我院学子在陕西省首届高校师范生教育教学能力大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人:文传学院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06日 阅读次数:


由陕西省教育厅主办,陕西师范大学承办的“振兴师范 奠基良师”陕西省首届高校师范生教育教学能力大赛于5月29日落下帷幕,我院汉语言文学专业2019级杨钰、专升本2020级陈博宇两位同学代表安康学院参加中学语文组决赛并荣获二等奖。

本次大赛分校级初赛、省级复赛、省级决赛三轮,经过前两轮筛选,共有来自陕西师范大学、西安外国语大学、西安文理学院、宝鸡文理学院等师范类院校的173名学生进入决赛。决赛共分9个学科组别,包含板书测试、即兴演讲、说课、模拟授课和专家提问等环节,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我院两位选手在指导教师张格瑄的多轮次细致指导下,认真备赛,反复磨课,在决赛各环节稳定发挥,应答自如,以优异的大赛成绩展现了我院师范生扎实的教育教学能力和良好的综合素养。



学院将以此次竞赛为契机,进一步强化汉语言文学课程内涵建设,优化教育见习与实习、技能训练与竞赛,不断提升师范生教育教学能力培养质量。

 

撰稿/杨钰  摄影/审核/李婷  发布/崔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