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与传媒学院简介

 

文学与传媒学院是一个守正创新,具有光荣与梦想的学院。这里产生了安康学院第一个教授、第一个省级教学名师、第一个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第一个省级哲学社会科学优秀重点研究基地。


学院现有汉语言文学、秘书学、网络与新媒体3个本科专业,在校生1200余人。学院在学科专业建设及人才培养工作中把稳经济社会文化发展需求,紧扣切于实用、长于应用、善于创新的人才培养定位,以打造学科专业特色为着力点,以培养可勘时代重任的人才为落脚点,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等方面取得了突出成绩。学院现有教师66人,其中高级职称教师24人,博士13人,硕士以上学位教师49人,省级教学名师4人,省级优秀教师1人,陕西省本科教学管理工作先进个人1人,陕西省“四个一批”人才1人,国家社科评审专家1人、国家语委专家库专家2人,陕西省智库专家1人,校外硕士生导师11人,学科学术带头人3人,2014年、2019年分别被授予“陕西省师德先进集体”。学院现有陕西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1个,省级“一流专业”1个,省级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1个,省级教学团队1个,省级一流、精品课程7门,陕西省研究生联合培养示范工作站1个。学院师生在文艺创作方面成效突出,形成了写作、创作的浓厚氛围,本院教师李春平同名小说改编的电影《郎在对门唱山歌》在第十四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上荣获5项大奖;邹棠华创作并导演的《汉水渔歌》《陕南往事》《甘棠湖边》《逆行前夜》等近20部话剧小品在陕西校园艺术节、小戏小品大赛中获奖;已印制出版学生古诗词创作作品集《破墨诗采》《风华集》《之雅集》《之颂集》《同心集》《守墨集》《希贤集》等10余部。

学院将进一步深化改革、加强学科专业建设、努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探索具有鲜明特色和示范效应的中文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而继续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