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传学院学生支部开展2023年下半年发展对象推优考察答辩工作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23年11月29日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规范学生党员发展审核程序,切实提高党员发展质量,20231128日晚,文学与传媒学院学生党支部图书馆六楼陕南民间文化中心会议室开展2023年下半年发展对象推优考察答辩工作。因部分同学参加实习,此次答辩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文学与传媒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杨海蓉、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许明、辅导员邹棠华参加本次答辩活动


许明介绍答辩流程及注意事项。本次考察答辩会严格按照党员发展条例,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章党规等方面对发展对象的政治理论素养进行考察,并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实事求是”的原则,了解发展对象的个人具体情况和思想动态,对学习情况、社会实践、未来规划等方面进行综合考察。经过党校培训、理论考试、各支部考察推荐,共有27名发展对象参加此次答辩。

在答辩陈述环节27发展对象依次发言,就本人自我评价、入党动机、对党的认识、个人风采、未来规划等方面进行陈述,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将继续严格要求自己,在思想上自我提升、在行动上不断完善,敢于奋斗、勇于奉献,展现出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坚定的入党决心。

答辩结束后,杨海蓉充分肯定了各位发展对象的优秀表现。她希望各位发展对象继续加强理论知识学习,以理论指导实践,在实践中成长,青年学子中发挥朋辈引领作用。希望大家端正入党动机,把入党作为一种信仰,不是为了入党而入党,真正做到从思想上、行动上入党,初心如磐,奋楫笃行。

此次答辩,进一步检验了支部发展对象的入党决心,为党组织选拔培养优秀人才提供有力保障。希望通过本次答辩,们能够检视不足,积极主动深入学习,切实提升党性修养,筑牢信念之基,凝聚奋进力量。以初心,敬党心;以誓言,敬理想;以努力,敬时光;以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不负时代,不负韶华。

 

撰稿、摄影/白翼红         审核/杨海蓉        发布/薛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