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顾峥嵘读初心,展望未来担使命——文传学院学生第一​、第二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15日 阅读次数:



品读红色家书,传承红色基因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1214日,我院学生第一、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发展对象和积极分子于1012教室开展了回顾峥嵘读初心,展望未来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学生党员李一欣主持。

诵读活动中,张梦梦、白家波、白芸青等同学化身为革命烈士的信使,依次深情朗读了邓颖超、刘少奇、毛泽东等十位革命伟人、先烈的红色家书,将现场观众的思绪带回到烽火连天的革命岁月。烽火连三月,家书抵万金,一封家书,一份真挚情感,一段家国情怀。平常家信、狱中信函、绝笔遗书……每一封信都浸透血泪,每一封信都饱含着万般不舍,字字滚烫,句句感人,它们寄托着殷切希望,承载着沉甸甸的爱,生动展示了革命烈士的理想信念和挚诚的家国情怀。

 诵读结束后,全体同志纷纷表示,此次诵读红色家书的活动开展得很有意义,缅怀了革命先烈,重温了革命历史。今后,一定要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传承好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

 

 

学生党员及发展对象诵读红色家书活动感言

 

烽火连三月,家书抵万金。出自杜甫的《春望》,一封家书,是写信人真情实感的流露,它的重要性不在于那几张纸的重量,而在于因为它承载了文字而蕴含的巨大能量。聆听完红色家书,被先烈们一封封家书所传达的爱党、爱国、爱家的深情所打动,也被这强大的正能量所震撼。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我会以革命先烈为榜样,做一名有责任有担当的好青年!

——学生党员:张昱雯

 

聆听这一篇篇红色家书,每一篇都是一幅震撼心灵的感人画面,都是一个鲜活的英雄形象,让我思绪万千,泪水盈动,从内心深处感受到的是革命先烈视死如归的革命精神,真挚的至爱亲情,炙热的家国情怀,坚定的革命信念。我会从从一封封家书的血肉深情中不断汲取精神营养、传承红色基因,走好新时代的信仰之路。

——第23期发展对象:于佳彬

 

一封家书,一份真挚情感,一段家国情怀。每一封信,都拴牵着万般不舍,寄托着殷殷期望,承载着沉甸间的爱。而赵一曼烈士写给其儿子宁儿的家书更让我感慨。赵一曼无疑是伟大的,她不仅仅是一个孩子的母亲,她更是无数孩子的母亲。虽然她没有对自己的儿子尽到教育的责任,但是她用自己的牺牲告诉儿子怎样做一个中国人,我想这就是最伟大的教育和母爱。我们绝不能忘记,曾经有过这样一位杰出的女性,有过这样一位伟大的母亲,为整个国家和民族所做出的牺牲,她值得被我们永远铭记和面怀。

——第23期发展对象:路怡鸿

 

 

撰稿/屈佳乐  摄影/武嘉薇、赵丹  审核/杨海蓉  发布/薛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