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入学教育第二讲:书记讲党课——涵养三气 坚定信念 勇担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使命

发布人:文传学院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15日 阅读次数:


 

2021年9月15日下午,文学与传媒学院在1510室举行了新生入学教育第二讲。党总支书记芦伟以“涵养三气 坚定信念 勇担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使命”为题,向2021级网络与新媒体和秘书学专业近100名新生讲授了入学第一堂党课。



芦伟结合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学生认识国情,认清形势,明确使命。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寄予希望:“新时代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希望同学们从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100年的历史实践,从当代大学生亲身目睹的脱贫攻坚、抗击疫情、抵御洪灾、大国重器、强军卫国等现实,从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宏伟目标,深刻理解“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自信”、涵养青年三气,书写家国情怀,赓续民族精神,勇担时代使命,贡献青年力量,做合格接班人。

 

撰稿/余星红(学生)  摄影/李欣窈(学生)  审核/芦伟  发布/崔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