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与传媒学院举行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启动仪式

发布人:文传学院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09日 阅读次数:


2021年9月8日下午,文学与传媒学院在江南校区大礼堂隆重举行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启动仪式,文学与传媒学院领导班子、两办主任及辅导员参加了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党总支副书记杨海蓉主持。



启动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杨海蓉首先介绍了参会的老师,并代表文学与传媒学院对2021级新生表示欢迎,欢迎来自五湖四海的新生加入文传大家庭,希望新同学不负家人的嘱托,心怀梦想,志存高远,重责任,有担当。文学与传媒学院全体老师将和同学们相互守望、共同成长。


启动仪式后,文学与传媒学院院长杨运庚做了“大学规划与学习”入学教育专题讲座。杨运庚首先介绍了文学与传媒学院的办学历史、发展历程、学科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教科研平台和学生实践平台建设、教学成果产出、文化育人等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结合具体实例着重分析了“什么是大学”“如何读大学”“大学学习的关键是什么”以及“大学需要养成的几种核心素养”等问题。最后杨运庚要求新同学尽快融入安康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真诚希望新同学努力学习、积极进取、奋力拼搏,成为有理想、有才华、有担当、有作为、有博雅之气的安康学院学子。



讲座具体生动,富有启发性和针对性,对2021级学生未来四年的大学学习和努力方向富有指导性。



撰稿/刘欣怡(学生)  摄影/柴成林李琦(学生)  审核/杨运庚  发布/崔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