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传学院组织召开新进教师教学技能培训会

发布人:文传学院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09日 阅读次数:


 

9月8日,我院召开教师教学技能培训会,帮助新进教师夯实教学基础,提高课堂教学能力。教学副院长李婷、院教学督导组成员、2021年新进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院教学督导组组长孙鸿主持。



会上,教学督导们结合自身教学经验,针对开学前两周听课情况对新进教师课堂教学存在的语言表达技巧、教学环节设计、重难点把握、教学规范等问题进行了点评、分析,并对新进教师提出的教学问题进行解答。



为帮助新进教师找准成长路径,孙鸿教授以《如何上好课》为题,深入浅出地从备课、上课、听课三个层面向四名新进教师提出具体要求和建议,重点讲解了课件制作的技巧和规范。她鼓励新进教师要多请教、多学习、多钻研,用心上好每一堂课,不断提高自己的授课水平和技巧。



接下来,文传学院还将继续发挥骨干教师的传、帮、带作用,通过听课、培训会等方式,为新进教师成长提供平台,使他们尽快适应角色转换,站稳三尺讲台。

 

撰稿/刘锦  摄影/赵花蕊  审核/李婷  发布/崔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