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传学院召开汉语言文学专业2018级学生试讲工作说明会

发布人:文传学院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02日 阅读次数:


2021年3月31日下午,汉语言文学系2018级试讲工作说明会在2307会议室顺利召开。文传学院院长杨运庚、副院长朱云全体指导教师以及2018级学生试讲小组组长参加会议。会议由汉语言文学系主任李婷主持。



会上,张格瑄老师就试讲内容、说课要求、讲课要求、试讲时间、指导分配等情况做了详细说明。之后,全体指导老师对试讲工作的一些注意事项进行了讨论,进一步明确了指导环节、试讲标准和时间节点要求。

随后,院长杨运庚对各位指导教师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从师范专业认证角度强调试讲工作的重要性。副院长朱云要求大家从教学内容设计、多媒体课件制作、板书设计和教师仪态四个方面对学生的试讲进行全面指导。

试讲是学生从理论学习走向教学实践的重要环节,优秀的试讲可以为学生教育实习和从事语文教学工作打下良好基础。我院一贯坚持理论与实践结合的教育教学模式,为落实师范专业认证的要求,本次试讲要求全体汉语言文学系教师都参与指导,通过试讲指导实现高校教学与中学语文教学的结合。


撰稿/摄影/张格瑄  审核/朱云  发布/崔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