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领导赴汉阴洽谈召开“三沈”学术研讨会事宜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07年06月11日 阅读次数:

5月29日,我院院长王兴林、中文系主任戴承元、院办副主任屈咏梅一行前往汉阴县,就今年九月在我院举办的“沈兼士先生诞辰一百二十周年纪念暨第二届‘三沈’学术研讨会”的相关事宜与汉阴方面进行交流协商。王兴林兴致勃勃地参观了汉阴三沈纪念馆,并与汉阴县委书记邵向农及宣传部的同志进行交流座谈。王兴林说:“支持并参与安康的地方文化建设是安康学院的办学宗旨之一,同时,地方文化的建设与发展也激励着安康学院要在地方文化的研究上出新成果、出大成果。我们要将沈士远、沈尹默、沈兼士三位大师请进安康学院。请‘三沈’进我院,有三件事要做,一是要在安康学院醒目位置为‘三沈’塑像;二是要将‘三沈’作为我院学术研究的重点,争取陕西省立项支持;三是以‘三沈’为榜样,勉励师生立德、立志、立言,建功立业,报效祖国。”王兴林表示,六月中旬将亲赴北京与北京大学、故宫博物院就九月的会议再次磋商,安康学院将全力以赴,与汉阴县委、县政府一道将“第二届‘三沈’学术研讨会”办成一个高规格的学术会议。邵向农也表示,“三沈”精神是汉阴文化精神的核心,汉阴一定要做好“三沈”这个品牌,尽其所能办好九月的会议。

我院关注“三沈”是从2004年开始的。三沈纪念馆开馆后,我院和汉阴的文化交流不断加强。2005年,学院建地方文化陈列室,将“三沈”置于重要位置。2006年10月8日,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闵小平领队,中文系组织首届本科生在三沈纪念馆上了大学第一节文化课,并将三沈纪念馆作为我院教育基地,举行了挂牌仪式。在这次活动中正式确立2007年由安康学院和汉阴县委、县政府联合举办“沈兼士先生诞辰一百二十周年纪念暨第二届‘三沈’学术研讨会”的议题。2006年11月汉阴县派出陈绪伟副书记,我院派出中文系主任戴承元同去北京与北京大学、故宫博物院商谈办会事宜。目前,会议前期准备工作已基本就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