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梦起航,文传媒学院隆重举行新生见面会暨入学教育第一讲

发布人:文传学院 发布日期:2023年09月16日 阅读次数:


9月14日上午,文学与传媒学院在江南校区大礼堂隆重举行2023级新生见面会暨入学教育第一讲。院领导班子、院综合办主任、学工办主任、辅导员和2023级全体新生参会。见面会由院党总支副书记杨海蓉主持。

星汉灿烂,翘盼君往,月升沧海,只等你来。主持人逐一向新生隆重介绍参会的老师,并代表学院全体师生欢迎2023级新生加入文传大家庭。

见面会后,文传学院院长杨运庚教授以“起点 目标 行动”为题为2023级新同学作了入学教育第一场讲座。他首先从学院概况、发展历程、办学成就等方面梳理入题坚定文传人的自信;接着从创造知识、传播知识、传承文化、坚守真理、发展思维等角度分析了大学的内涵特点;从快速自我调试,处理好师生、同学、自我、环境之间的和谐,准确自我评价、自我认识,制定好人生规划、努力把自己打造成学识渊博、品行雅正新时代接班人为奋斗目标等四个方面指导新同学如何读大学;要求新同学入学要快速学会上课、学会自学、学会读书等“三学会”;要求新同学通过大学学习应该具备有效思维、交流思想、恰当做出判断、辨别价值等四种能力;养成写作、读书、体育锻炼三种习惯;培养求真向善、不怕吃亏,敢于拼搏、永不服输两种品格。最后期望所有同学都能够不负家长殷切期望、不负美好时代,努力学习、积极进取、奋力拼搏,成为有理想、有才华、有担当、有作为、有博雅之气的安康学院学子。



新生入学教育是大学教育管理工作中的重要环节,是促进大学新生更快适应大学生活的重要途径。对帮助新生尽快适应新环境,促进自身发展有着积极意义。大学第一讲,为新生的大学生活指明了方向,激发了新生学习的热情与昂扬的斗志。遇见,是故事的开始;成长,是故事的延续。逐梦之路,就此启航!

撰稿/肖瑶   摄影/ 王一纯何俞杰王雨晴   审核/杨运庚  发布/ 崔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