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教育燃激情,征兵宣传启梦想│文传学院2023年国防教育宣讲暨新生入学教育顺利开展

发布人:文传学院 发布日期:2023年09月16日 阅读次数:


为引导广大青少年赓续红色血脉,树立国防意识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全民国防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912下午文传学院在一号教学楼举办国防教育知识宣讲新生入学教育讲座,并邀请退伍学生艾佳新、桑雪、严庆、刘寒龙、张振豫进入各班讲授,2023级全体新生参加此次活动。



五位学生结合自身从军经历,宣讲国防安全知识首先,他们劝诫同学们保持清醒头脑,在应对形势危局中强化使命担当明确国防义务与责任;提升思想认识,在复杂严峻的国防形势中力争上游领悟国防内涵和精神。其次,要求同学们始终保持正确的政治站位,发扬吃苦耐劳艰苦奋斗的精神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练就过硬本领,坚定报国之心,做新时代的奋进者、搏击者、实干者在社会主义建设浪潮中争当国家栋梁。最后,他们还对征兵入伍的基本条件、优惠政策、发展机遇等方面进行解读鼓励大家参军入伍不留遗憾。



学校国防教育是全民国防教育的基础,也是实施素质教育的重要内容。此次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学生们的政治素养,激发了广大青年学生的参军热情,有利于引导青年学子常怀爱国之心、强国之志为祖国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撰稿/程乐  摄影/王一纯、何昱杰 审核/杨海蓉  发布/崔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