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教育进校园,筑牢心中安全防线|文学与传媒学院新生入学教育第四讲

发布人:文传学院 发布日期:2023年09月16日 阅读次数:


为了让2023级新生解安全知识,提高安全意识,认识安全的重要性2023年9月15日上午,文学与传媒学院特邀保卫处处长王开忠在江南校区大礼堂开展了安全教育知识讲座,新生辅导员和2023级新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讲座伊始,王开忠首先抛出“你认为什么是安全?”这一话题开启了今天的安全讲座,同学们现场展开讨论,人身安全、财产安全、信息安全纷纷发言,现场气氛热烈。




随后,王开忠从宏观方面阐述了国家安全的重要性强调无论是在校师生还是社会群众都应该维护国家安全,谨防策反,防止不法分子通过各种渠道去做有损国家安全的事情;从微观的角度,他以举例子的方式分别向大家普及了网络信息安全人身安全财产安全心理安全以及电安全等相关知识于此同时,王开忠还在现场演示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灭火急救方法,强调如果面对危险一定要沉着冷静,临危不乱。

他希望新一批大学生,警惕身边潜在的危险,提防邪教组织毒品诱惑和各类传染病。指导同学们在平时的学习生活中保持乐观积极的态度,对身边的违法犯罪行为坚决说不,提高自身的安全防范意识,远离犯罪



止之于始萌,绝之于未形。通过此次安全教育讲座,极大提高了全体新生的安全意识,让同学们认识到了安全工作是全面建设和谐校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为新学期全面提升安全工作水平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撰稿/郑亚倩(学生)、许明    摄影/郑亚倩   审核/杨海蓉    发布/崔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