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辈领路,追梦前行——文学与传媒学院召开考研经验分享会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23年06月06日 阅读次数:

 

浩渺行无极,扬帆但信风。为帮助同学们积累考研经验,获取考研相关信息,尽早做好科学的备考计划,文学与传媒学院于6月5日1023教室举行考研经验交流分享会。学院邀请四位2019级考研录取的同学分享心得。活动由学工办副主任薛涛主持,党总支副书记杨海蓉2020级、2021级部分学生参会

网络与新媒体专业蒋海珠,汉语言文学专业王谢璠、周倜,秘书学专业陈兴艳四位同学结合自己的备考经历学习体会做了详尽的分享。总结为以下四个方面:一是要做好规划,慎重择校、择业,合理安排学习时间,课程进度合理分配。二是积累硬知识重视、发挥真题的作用,把握备考学校教材大纲,梳理知识,总结规律。三是拓展学习渠道通过关注各类公众号、借鉴网络平台好的学习方法、选择适合自己的学习资料,不断充实题库。四是要树立良好的心态在备考的长跑中切忌焦虑内耗。



答疑环节中,现场同学采用问答形式与学姐们交流,分享的同学耐心、细致地为大家答疑解惑

杨海蓉做备考动员。她希望备考的学子慎重选择学校、专业方向和报考类别,明确目标,做好规划,保持自律,调节心态,劳逸结合,在目标与规划中行稳致远。



百舸争流,奋楫者先。此次分享会激发同学们对考研的斗志和热情,也让同学们对未来的学习有了更清晰的规划和安排。愿我院学子都能在“研”途中追风赶月、奔赴理想。

(撰稿/程乐 何希倩  摄影/王一纯 王新宇   审核/杨海蓉   发布/ 薛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