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烧青春岁月 守卫盛世繁华——文传学院联合学工部组织开展国防教育暨2023年秋季征兵动员会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19日 阅读次数:



深入贯彻二十大精神,加强学生国防安全教育,厚植青年学子爱国主义情怀,落实习近平强军思想,鼓励适龄青年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投身军营报效祖国,文传学院联合学工部5月17日晚上19点在江南校区十号教学楼1027教室组织开展国防教育暨2023年征兵动员会。学工部征兵工作负责人罗从政、文传学院学工办副主任薛涛,退伍大学生戴家琛、严庆及我院2020级全体男生参加本次动员会。会议由薛涛主持



戴家琛、严庆同学分享了自己参军的初衷以及在部队的成长和收获。他们回顾了军营生活,表示训练虽然苦,但是可以磨练意志品质、收获战友情谊、实现人生价值,是难忘的回忆,是宝贵的财富。



罗从政应征入伍的流程体检标准大学生应征入伍的权益保障等方面为参会学生做了政策的解读,并鼓励大家积极参军入伍报效祖国。



最后罗从政戴家琛和严庆对有意向参军的同学现场答疑解惑现场气氛热烈,充分展现了有志青年想要从军建功热情和决心。

通过本次动员会,增强了学生的责任使命和国防意识,树牢“强国有我”的信念。学院将持续落实征兵工作,继续开展内容丰富、实效性强的征兵宣传与动员工作,大力营造浓厚征兵氛围。

撰稿/肖瑶 何希倩   摄影/武艳楠 薛雨姗        审核/ 杨海蓉    发布/ 薛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