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与传媒学院学生用实际行动为边疆教育建功立业(十三)——2015级汉语言文学专业郭飘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19年04月02日 阅读次数:

千里之外最美芳华

——2015级汉语言文学专业郭飘赴伊犁州顶岗实习感悟

个人简介:

郭飘,女,陕西渭南人。安康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2015级汉语言文学专业学生。在校期间获国家励志奖学金,曾参加全国运动会龙舟比赛,喜欢去不同的地方做有意义的事。20189月以安康学院实习生的身份赴新疆伊犁自治州开始为期四个月的教育实习工作。

 

           

 

且趁闲身未老,尽放我,些子疏狂。

大家都说我青春莽撞,其实不然。我要去需要我的地方,教那些需要我们给他们带去知识的孩子。火车启程了,越过戈壁滩,走过的铁轨一路交叉延伸到尽头,提着载满热情的行李箱下车,站在从未涉足的土地上望望异域的天空,和故乡一样让人欢欣。

六乡中学,多是朴素。无需多言,我愿意留下。村周围的孩子都要在这里成长,成材,然后就像我走出来一样他们也想走出去。

三尺讲台,一方教室,无数梦想。我和这里的孩子未曾相遇,但有幸相逢。他们的与世无争的笑魇,渴求知识的眼神,让我能做的就是毫无保留的把我所知道的告诉他们,我所带的班级七年级四班的语文,他们大都是维族和哈族的孩子,学起语文相对吃力,但相反让我更有满腔的热情和信心让他们爱上语文,爱上学语文。我喜欢给学困生教怎么读一个字,也喜欢给大家一起讲一篇优美文章,我希望每个学生因此而都能进步。

实习的日子里,不仅有眼前繁多的课程和教学任务,还有诗和远方的田野。话说天地有大美,新疆占六分之一,那些深藏的极致风光,是对我们来疆最深情的褒奖。

赛里木湖,澄澈,圣洁。

来到她的身边,才知道什么是“西来之意境,世外之灵壤”,不管你身上带来了多少的世事喧嚣,在此总能被纯净而喜乐。看不见她全部的美丽,但总是忘不了她那惊鸿的一瞥。蓝的纯粹,美的忧伤。

那拉提草原,如果说赛里木湖是一颗璀璨的蓝宝石,那么那拉提草原就是一块耀眼的绿翡翠。为了更好的融入草原,我们一行人选择骑在马背上,去感受那哈萨克少年策马扬鞭的豪情壮志。不知何时那想象中的广袤无垠的草原上镶嵌着纵横交错的河流,成群的骏马在河边低头觅草的美景已成为脑海中最难忘的记忆。

在这些阳光灿烂的日子里

教书育人,遍历山河,觉得人间值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