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与传媒学院学生用实际行动为边疆教育建功立业(二十)——2015级汉语言文学专业罗玲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19年04月02日 阅读次数:

在塞外江南的日子

——2015级汉语言文学专业罗玲赴伊犁州顶岗实习感悟

个人简介:

罗玲,女,陕西汉中人。安康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2015级汉语言文学专业学生。20189月以安康学院实习生的身份赴新疆伊犁自治州开始为期四个月的教育实习工作。

 

         

 

99号,我们来到了誉为“塞外江南”的新疆伊犁。在这里,开始了我们的实习之旅。初来乍到,这里的一切都是那么新奇。五颜六色的民居、宽阔笔直的公路、以及路边盛开的格桑花……形形色色的新疆风光深深吸引着我。

抵达伊犁的当天晚上,我们被分配到东买里镇中学实习,刚到学校的几天老师对我们特别热情,为我们安排好了宿舍和各种生活用品,还带我们去品尝了哈萨克族的特色美食。我在莫因古则村小学担任二年级一班的语文老师,刚刚步入实习生活的我,还有些不知所措。但是,经过一段时间的适应,在老师的帮助和学生们的配合下。我已经习惯了这种生活。实习学校对我们也很好,不仅为我们提供了好的住宿环境,还给我们分配了优秀的指导教师。让我们能在实习期间内,学到更多东西。

在四个月的支教生活中,除了教学实习,我们也领略到独特的民俗风情。说到新疆有名的美食,不得不提到烤肉了。没错,这里的烤肉味道鲜美而且货真价实。可以说是非常之美味了。这里的景色具有一种“天然去雕饰”的美,每一处地方都有它独特的美。

 

         

 

莫因古则村小学,踏入校门,一眼望去就是两排笔直的青松。正逢雪后初晴,青松上挂着些许白雪。深蓝色的天空中映衬着软绵绵的白云,让人赏心悦目。转眼间,实习也要接近尾声了。这几个月里,有苦有甜,我们从中也学到了很多。“师者,传道受业解惑者也”。几个月的任教过程中,我明白当一名老师,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容易,更别说当一名好老师了。

离别在即,孩子们曾多次问我:“老师,你是不是要走了?”我不知道该如何回答这个问题,每次都只能说笑着对他们说:“谁说的?我怎么不知道。”我最感动的一次是有一天下午我请假没去上课,第二天一走进教室门口,孩子们就扑过来对我说:“我们都以为你走了。”此时,我的心里有一种不可名状的感觉。但是,我希望他们都能对学习投以更多的热情,多年之后,成为有用之才。

在这里,我看到了美丽的景色;在这里,我遇到了一群可爱的人;在这里,我经历了不一样的实习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