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 培育时代新人”——文传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讲党课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文传学院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31日 阅读次数:

窗体顶端

 


 

 

为了进一步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向深入,引导全体党员担当育人使命,传承红色基因,5月27日下午,文学与传媒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在2307举办“传承红色基因,培育时代新人”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党支部书记谭诗民主持,党支部教师参加了活动,党委副书记杨行玉作为普通党员全程参与。



首先,党支部书记谭诗民以“中国共产党领导教师教育的百年回眸与经验总结”为主题,给党支部全体同志上了一节生动的党课。他梳理了中国共产党领导我国高等教育事业实现了由小到大、由弱变强、由规模扩张到质量提升的变革历程,从四个不同历史时期时代背景、指导方针、高等学校办学实践等维度进行了回顾,在研究党领导高等教育的经验与特点基础上,为党支部全体同志理清了教育发展的基本脉络,增强了教师们对高等教育改革的信心。

随后,各位党员就教师教育的百年历史开了热烈地讨论。

张建涛谈到了带学生参与邮政电商直播,推广瀛湖枇杷的教学实践经历,加深了自己对教育与专业的理解。一方面学生需要通过大量的专业实践来提升核心技能,另一方面也需要任课教师自身通过不断的学习来提高自身的专业素养,给学生更好的引导。

崔瑜结合近期指导学生论文中出现的有关现象,谈了自己的切身感受,提出了作为一名教师党员应该坚定理想信念,坚守的职业底线,并围绕“四有”好老师表明了自己今后努力的方向。

邸玲谈到不忘初心是教育工作者必须铭记的信念,作为党员教师,更应有坚定的政治立场,在师德建设中起到带头和示范作用,引领青年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

杨海蓉以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为重点,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要求,将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学生思想教育和日常管理,不断增强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实效。

杨行玉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怎么学、怎么讲,结合自己学习感悟和思考,提出了深刻领会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内涵“九个根本”方面的问题,引导党支部教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传道授业解惑”的“经师”与“人师”的统一者、实践者。

芦伟以马克思主义与中国文化的相融互促为切入点,指出教师必须把学习党的创新理论作为重点,不断增强理论素养,指导自己的教学实践,融入课程思政改革,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入课堂、走进学生头脑。

活动最后,党支部书记谭诗民强调,全体教师党员必须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懂弄通做实,在学院改革发展的实践中,在加快推进师范专业认证进程中,以此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汲取前进动力,明确工作方向,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勇于担当扎实工作,积极建功立业,以崭新的成绩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献礼。

 

撰稿/盘珊君  摄影/王薇薇  审核/芦伟  发布/崔瑜

 

 

 

 

 

 

窗体底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