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传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喜迎二十大 传承好家风”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27日 阅读次数: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引导青年党员传承红色家风家训,增强责任担当意识,文学与传媒学院学生一、二支部于525日下午在家风馆联合举行了“喜迎二十大 传承好家风”主题党日活动。文学与传媒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杨海蓉,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彭潇、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薛涛,以及文学与传媒学院学生一、二党支部全体学生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讲解员文传学院学生王思博的介绍下,党员师生集体参观了安康家风馆。参观师生对中国古代经典传统家训、红色家风以及安康地方传统家训文献和研究成果有了初步了解,深切感受到落实好修身齐家的好家风对创建和谐社会的深远意义。

参观结束,杨海蓉在陕南民间文化研究会议室为学生党员上了党课,她以“涵养家国情怀,砥砺强国之志”为主题,以身边的生动事例要求青年学子学习优秀家风,注重自身行为修养,行端方能致远;提醒青年学生应该常怀感恩之心,感恩父母,感恩师长,铭记同学情谊;激励青年学子尽早承担起应有的社会责任,对于即将步入社会的考验要有担当意识,培养自身的耐挫力;“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家庭的前途命运同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相连。中华民族自古以来就重视家庭、重视亲情,青年学子也要将“知道怎么样爱国”作为做人最大的事情,要将爱小家和爱大国有机统一起来,涵养家国情怀,砥砺强国之志。

你我向上,家国向前。我院学生党员走近优秀家风,接受家风家训的熏陶,未来将青年代的家国情怀融实践,把爱国情、报国志转化为实际动,使之成为成长成才的压舱,在涵养家国情怀、砥砺前的过程中描绘亮丽的青春底

                                    

 

 撰稿/杨帆(学生)   摄影/齐天乐 王新宇(学生)   审校/杨海蓉   发布/薛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