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传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第一支部联合开展“濡染红色家风,争做‘四有’好老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文传学院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29日 阅读次数:

窗体顶端

 

2022年4月27日下午,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指示,以及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同师生代表座谈发表重要讲话的精神,文学与传媒学院第二党支部、第一支部联合开展“濡染红色家风,争做‘四有’好老师”主题党日活动,组织两个支部全体教师党员同志参观了安康学院家风馆。

安康学院家风馆由“家训源流、古代家训、红色家风、安康家训家规”四个板块构成,通过展示毛泽东、周恩来、朱德同志等革命伟人家风家教以及安康汉阴县沈氏家训、白河县黄氏家规、岚皋县杜氏家规、汉滨区谢氏家规,讲述家风故事,警示反面案例,展现新时代新民风建设成效,引导广大教师党员崇廉洁、立家规、严家教、正家风。截至目前,家风馆已搜集复制家谱350余部,出版《安康优秀传统家训注译》等著作3部、家训青少年读本2套。文传学院积极将家训家规资源融入大学教学、科研和学生第二课堂,同时多次将家风家训的研究成果在安康乃至全省推广,助力安康市地方脱贫攻坚、干部培训。

在参观过程中,每一位党员都看得认真、听得仔细,积极交流讨论,活动氛围热烈。大家纷纷表示,要发扬革命先烈精神,传承革命前辈、历代先贤的光荣传统和优秀家规家训;要从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精神力量严格家教家风,带头修身正德、律己守廉,认真践行优良家风,把好传统带进新征程,把好作风融入新时代坚守初心使命,做好本职工作,既精通专业知识、做好“经师”,又涵养德行、成为“人师”,努力做精于“传道授业解惑”的“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也为当前打造一流专业、做好师范认证工作,促进学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思想和作风保障。

 

撰稿/盘珊君  视频制作/学生  审核/韩文霞、谭诗民  发布/崔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