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初心担使命 当先锋做表率---文传学院组织召开学生党员座谈会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22日 阅读次数:


为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党委高质量党建促高质量发展目标要求,推进学院党建“双创”工作走深走实,进一步加强学生党员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学生党员在各个方面的先锋模范作用,421日下午,文传学院党总支组织学生党支部开展“守初心担使命 当先锋做表率”学生党员座谈会。学院党总支书记芦伟、党总支副书记杨海蓉、学生第一支部书记彭潇、学生第二支部书记薛涛及19名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了此次座谈会。会议由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薛涛主持。

会上,文传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杨海蓉对学院召开本次座谈会的目的作了说明。她希望同学们紧扣座谈主题,结合几年来工作学习实践,畅所欲言,建言献策,为学院党总支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提供借鉴。19名参会学生党员代表分别从政治理论学习、活动组织实施、班级日常管理、学风建设、考研心路历程、志愿服务等方面畅谈践行初心使命、示范带头作表率,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心得体会和深入思考。

最后,芦伟对参会学生党员同志在日常学习和工作中的表现给予肯定,同时对全体学生党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高度重视理论学习,补足精神之钙,时刻坚守入党初心,保持先进性、纯洁性;二是要在班团事务中锤炼党性、担当作为,培养团队精神,增强荣辱意识,磨炼干事创业的意志品质;三是要在日常行为上牢记党员身份,注重以德修身,以学立身,在工作学习等方方面面带头服务师生,当好先进模范。

同学们一致表态,将牢记入党誓词,坚守入党初心,担当时代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大学学习生活工作实践中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带头示范,积极作为,练就过硬政治品格,发挥好党员模范作用,让鲜红的党旗在青年学生中高高飘扬。

撰稿/屈佳乐   摄影/李一欣     审核/芦伟   发布/薛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