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 让党徽在“疫”线闪闪发光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22年03月28日 阅读次数:


2021年末,西安突发疫情,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文传学院党总支积极响应号召,闻令而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全体党员同志迅速行动,深入校园抗疫每一处占线,坚决守住疫情防控线,始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践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成立专班,当好“领航员”。面对疫情,文传学院党总支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将思想和行动与中省及学校的安排部署上,及时传达上级关于疫情防控文件会议和精神,不折不扣落实各项疫情防控工作措施和要求,坚决服从上级统一调度,确保方向举措不偏、时间节点不差。工作期间累计传达上级指示精神40余次。

学懂政策,当好“宣传员”。文传学院党员干部坚持带头学懂弄透上级疫情防控政策文件精神,掌握政策知识和要求,时刻关注官方发布确认的最新疫情动态,通过工作群、微信公众号、实地走访学生宿舍等形式,向学院广大师生解读政策和法律法规,引导广大师生全员参与防控,树立正确防范意识,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夯实全员抗疫基础。

用担责任,当好“主力军”。文传学院党总支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号召全体党员同志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疫情防控强大动力,打头阵、领先锋、作表率,积极投身校园疫情防控第一线。4名党支部书记带头报名学校党员先锋岗,先后有12人次参与了学校党员先锋岗志愿执勤。在全员核酸检测、食堂错峰就餐引导、教师资格证考试等历次活动中,全体学生党员积极报名,担任志愿服务活动,累计志愿服务200余人次。学生党支部认真落实党员联系宿舍制度,定期到联系宿舍进行走访,对联系帮扶宿舍成员进行思想引导、心理疏导,帮助同学们缓解心理压力。

以身作则,当好“模范生”。文传学院党员干部坚持以身作则,带头遵守各项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落实各项防控措施,配合做好防疫检查工作。学院党总支向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小组捐赠1500个口罩。学生党员梁少华同志向疫情重点区域长安大学捐款800元,向我校疫情防控工作小组捐赠口罩500个,同时,梁少华同志还通过剪纸,以艺抗“疫”,赞颂抗疫一线人员先进事迹,被陕西省教育厅官方网站宣传报道。10余名学生党员寒假返乡后,积极投身家乡抗疫志愿服务活动,受到当地政府部门的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