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传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议

发布人:文传学院 发布日期:2021年07月08日 阅读次数:

7月1日上午,文传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在江南校区2307会议召开学习会议,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本次会议由党总支书记芦伟主持。

全体与会人员集体收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围绕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进行了心得交流。

朱云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科学院第二十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五次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杨海蓉领学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意见》,杨运庚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谭诗民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的留学生们的回信,薛涛领学了《求是》杂志2021年第11期发表的重要文章《学好“四史”,永葆初心、永担使命》。

党总支书记芦伟、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韩文霞结合本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内容进行了交流研讨。

党总支书记做了总结讲话。刚刚我们集体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倍感振奋。一百年筚路蓝缕,一百年初心初磐,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中华民族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我们的政党是伟大的政党,我们的国家是伟大的国家。今天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正在朝着第二个百年目标迈进。当前世界正面临着前所未有之大变局,各国之间的竞争是科技的竞争,人才的竞争,作为高校教师,我们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弘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精神,担当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重大使命,为国家构建高质量发展体系贡献一份力量。

 

撰稿/摄影/薛涛   审核/芦伟    发布/崔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