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悟思想 助振兴”红色文化演出走进美丽乡村——文传学院党总支 直属三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活动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03日 阅读次数: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61日下午,文传学院党总支与直属三党支部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助力乡村振兴相结合,进一步发挥社团活动优势,传承革命精神,带领支部10余名党员和学生文艺演出团队前往学校帮扶的岚皋县民主镇新喜村,开展了庆祝建党百年学党史 悟思想 助振兴红色文化进乡村文艺演出活动。

演出前,在我校驻村第一书记刘连德组织带领下,党员们集体参观了民主镇明珠社区“睦邻之家”,岚皋县民主镇党委副书记潘学武介绍了民主镇明珠社区以党建为引领实施“网格化管理”,推进易地搬迁群众与原住居民互融互通、互帮互助的创新举措。学校团委书记、直属三党支部书记李光梓,文传学院党总支书记芦伟共同与镇党委副书记潘学武、明珠社区党总支书记曹刚平就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交流学习。


演出活动伊始,文传学院院长杨运庚代表共建支部向民主镇明珠社区赠送了由学院教师编撰的《沈氏家训》中小学生读本。正值“六一”儿童节,党员们与镇村领导还一起向新喜村的40余名孩子们赠送了节日礼品,送上了节日祝福。


演出过程中,萨克斯独奏、舞蹈、独唱、合唱、话剧等表演形式多样,民主镇艺术学校的小朋友们跳起可爱的舞蹈《我有一双小小手》庆祝自己的节日,节目《绣红旗》《芒种》《九儿》《妈妈教我一首歌》《今天是你的生日,中国》《我们都是追梦人》等以纪念革命英雄人物、歌颂伟大祖国、反映抗疫典型、弘扬奋斗精神为主,内容突出红色文化和时代精神,主题鲜明,精彩纷呈,赢得现场观众热烈喝彩。红色的夕阳洒满了美丽小镇,映照着现场村民脸上幸福的笑容,在久久的掌声里,演出活动圆满落下帷幕。


(直属三党支部张惠老师演唱《妈妈教我一支歌》)

我校上任驻村第一书记、保卫处处长王开忠感慨地说:“时隔一年多再来新喜村,村容村貌又有了很多新的变化,村民们的笑容更加灿烂了。”其他党员也纷纷表示,再次走进帮扶村真切感受了近些年脱贫攻坚给乡村带来的显著变化,这些变化不仅是基础设施的改善、生态环境的改变,更是人民群众勇于追求幸福生活精神的大幅提升。



文化下乡,情暖山野。在这热情似火的夏天,祝愿美丽乡村的人民幸福安康。

撰稿/梁少华 (学生) 摄影/刘诚  叶银环(学生)   审核/芦伟  发布/薛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