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广播电视台监管部主任童慧为我院学生作讲座

发布人:文传学院 发布日期:2024年03月20日 阅读次数:


为增强网络与新媒体、秘书专业学生对于融媒体时代下专业认知的把握力,3月15日下午,文传学院邀请安康广播电视台监管部主任兼959交通广播新闻总监童慧为我院学生作了“时代呼唤下的新趋势——媒体融合与广电发展新方向”的主题讲座。讲座由文传学院副院长朱云主持。



童慧从认识安康广电、广电媒体面对的挑战、广电媒体的转型升级、广电媒体的未来等方面深入讲解了传统媒体在新时代科技发展和改革下如何站稳脚跟,在短视频平台、传统广播电视上如何巩固主流媒体的舆论引导作用,在聚焦融媒体内容上如何加强团队合作和人才培养,使同学们充分认识到了新时代融媒体的发展趋势、遇到的问题及其解决路径。



此次讲座,在丰富同学们思考见解的同时,穿插妙趣横生的案例,启发了同学们对于融媒体时代下如何利用自己所学知识迎接机遇与挑战的思考。

撰稿/戴林超   摄影/齐天乐 曹浩特  审核/朱云/张建涛  发布/崔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