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无涯,研无止——“中学语文卓越师资班”第六场讲座顺利举行

发布人:文传学院 发布日期:2024年03月18日 阅读次数:


2024年3月13日下午三点半,在图书馆报告厅,文学与传媒学院邀请到汉滨高级中学永红校区陕西省教学能手张娟老师为第三届中学语文卓越师资班带来题为“教以潜心 而致远——在集体备课中共同成长的精彩讲座。班主任唐明珍“中学语文卓越师资班”全体学生聆听了本场讲座。



张老师就“集体备课”这个主题,从为什么要进行集体备课集体备课备什么怎样进行集体备课如何备好一节课四个方面分别展开讲解。首先,强调教研活动中集体备课重要性——将一个人的智慧变成一群人的智慧。张老师告诉同学们培养自我的资源意识与合作意识,促进自我的专业发展。随后,张老师就“如何备好一节课”,提出了三个要点三个关注,要重视素读、裸备、写详案关注文本关注学生关注教材,告诉同学们潜心教学,方能致远。最后,张老师“知之愈明,行之愈笃”与同学们共勉。

活动最后,班主任唐明珍表达了对张娟老师的感谢,并对卓越师资班的同学们提出要求。希望大家能够谨记老师教无涯,研无止”的谆谆教诲,在未来从教的路上脚踏实地,潜心钻研,提高自身素养,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语文教师

撰稿/邓雪艳 (学生)  摄影/潘宇(学生)    审核/曹刚       发布/崔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