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爱国奋斗精神 建功立业新时代”文传学院优秀学生系列报道——优秀毕业生风采之十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18年11月26日 阅读次数:

“脚底有泥,手中有笔”

                ——记2014级秘书学专业陈柯旭

个人简介:

陈柯旭,男,陕西洋县人,中共党员。安康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2014级秘书学专业毕业生,在校期间任秘书学20141班班长,曾获国家励志奖学金、三好学生、优秀团员、优秀毕业生等荣誉。20189月通过陕西省公务员考试进入勉县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现在勉县元墩镇元墩村驻村工作队开展扶贫工作。

 

            

 

2018年扶贫工作将由找准帮扶对象向精准帮扶稳定脱贫转变,由关注脱贫速度向保证脱贫质量转变,由开发式一扶贫为主向开发式与保障式扶贫并重转变。2018年成为脱贫攻坚的重要一年,而我刚好赶上打好脱贫攻坚战的关键时间段,因此九月初,一到单位报道,我便直接去了单位帮扶的村里开始了我的驻村工作与生活。

陡然间我的生活被推上了快车道,忙、加班已经成了常态。但是到晚上闲下来,总是会打开“爱中文”微信公众号和文传学院官网,看看学弟学妹们的学习与生活,看看母校的变化。看到他们又想起四年前的自己和同学们,我们的快速成长就是从踏入安康学院开始。一进校在沈菲老师的鼓励与同学们的支持下我通过竞选担任了班级班长这一职务,通过班团委成员的通力合作和老师同学的帮助我们班级紧紧凝聚在一起。其间在学院各个领导的关心和爱护;各位科任老师的专业教学和悉心指导下,四年来我们经历了许多,班级里每个同学也成长了许多。到毕业之际同学们大都有了较好的就业,都顺利的而走进了工作岗位,给自己的大学生涯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进入工作岗位以后,我时时刻刻记着戴院长给我们专业提出的“办文、办会、办事”核心能力,以谦虚谨慎的态度、热情礼貌的为人处事方式对待领导与同事,受到了领导与同事的肯定。值得一提的是,领导得知我是中文专业出身,便让我在平常工作中多多留心,发掘素材撰写一些工作新闻。我也不负领导的期望,三个多月的时间里我已经在县内各类媒体宣传平台发表了数篇新闻稿件,其中部分稿件有幸被陕西网、三秦网、汉中日报等媒体转载发表。通过工作新闻的撰写领导对我的工作也给予了高度的评价。还有在平常工作中每次出一些报告、公示等等公文时我会按照大学学的相关专业知识,进行撰写和排版,这样出来的公文内容合理,出出来格式也好看,获得周围同事们得赞扬。可以说如果没有大学期间的这些学习和锻炼,我就不可能在进入工作岗位后快速融入到新的工作环境中来。

驻村工作中,在与领导、同事入户走访贫困户的过程里也我也看到了自己的短板。作为一个“三门干部”,即从家门到校门到机关门的新公务员。虽然拥有较好的素质和潜能,但是,缺乏社会实践和磨练得问题也很突出。举个例子,扶贫工作中我们需要计算贫困户的个人家庭收入,里面涉及的一些农业方面知识,由于对农业生产不熟悉,我把不应该出现在秋季的农产品收入算入了秋季,闹出了笑话。这件事虽然是个小事情,但是在一定程度上反映出了我确实缺乏社会实践和磨练。所以在后面的工作中,我积极的与村上的干部和驻村工作队的同事交流,经常性的入户走访,学习新的知识。努力做一个“脚底有泥,手中有笔”的青年干部。

 

            

 

因此我希还在学校的秘书学专业的学弟学妹们,珍惜自己美好的大学生活,以秘书学专业的核心能力为出发点,不断去参加各类活动,学习相关知识,提升自我核心竞争力。要时时刻刻保持谦虚谨慎的态度,学会与人相处,融洽与周围人的关系。同时要抓住各类社会实践的机会,到实际中去学习检验自己所学的知识,再从实践中学习新的知识,拓宽自己的知识面,努力做到知行合一。

最后,祝我的老师们身体健康,工作顺利,祝愿我的母校,安康学院越办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