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爱国奋斗精神 建功立业新时代”文传学院优秀学生系列报道——优秀毕业生风采之十一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18年11月26日 阅读次数:

我们拿什么纪念青春

                                  ——记2014级秘书学专业田敏妮

个人简介:

田敏妮,女,陕西麟游人,中共预备党员。安康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2014级秘书学专业毕业生。安康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秘书学20141班团支部书记。在校期间两次获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毕业生等荣誉,大学期间担任校计财处学工助理。20158月在麟游县政府办公室见习,20181月在麟游县教体局办公室实习,4月参加陕西省公务员考试,7月毕业,97日到麟游县崔木镇人民政府报到,目前在党政办公室工作。

 

            

 

仔细算算,这是离开我的母校—安康学院的第三个半月了,似乎不那么长,但却已从夏走到冬,从校园走进社会。72日参加完毕业典礼那一刻,是我们在这座校园最后的纪念,因为要赶回去参加公务员体检,所以我最先离开,当我把学士服装进行李箱跟舍友告别的时候,我感觉我留下了什么但似乎又失去了什么。大学四年时光,我们的青春就这么经过生命,一去不返,狠心的连句再见都没有,但我们却真正的学会怀念,老师朋友,学长学姐,学弟学妹,同学舍友,感谢你们一路陪伴。

我们用什么纪念青春?这个题目的出现只是一瞬间。在我的班长陈柯旭告诉我要写这样一篇稿子的时候,我的脑海里就蹦出了这么一句话。回头看,青春最好时,我们在安康学院,做着自己认为对的事;学满离开时,我们乘着时间的轻舟走向下一站,于是在光阴的罅隙里,我们学会深度自我反思。一路走来,我们做着选择,也自我安排。

感谢安康学院,教会我责任与担当。这是留在我内心最坚实的东西,文学与传媒学院是有历史文化底蕴的,不应该只从表面做文章,所以学院领导研究制定培养方案,作为第一届本科秘书学专业学生,我们能够体会到院领导的殷切希望。于咏梅书记在学生干部培训会上说,“学生干部首先是学生,再是干部,对自己都不能负责,做一个学生该做的,如何对集体负责。”这是我不曾忘记的话,也成为我的准则,以身作则才有说服力。科任老师们用不同的方式传授给我们知识,茶艺、礼仪、摄影、写作都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因为负责,所以我们专业,进入工作岗位发现,老师们的负责给予我们的是对工作的得心应手。在这座校园里,陪伴我们最深最长的是辅导员沈菲老师,在我取得好成绩时她欣慰鼓励;在我松懈的时候她及时提醒;在我工作遇到难题时,她全力指导解决,她带领着秘书学一班不断取得新成绩。每次到办公室,我总会多看几眼她电脑边上各色的便利贴,它们传递给我的是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也教给我好的工作方法。一路走来,文学与传媒学院留给我们的太多,我终于明白:去到哪里都有一种命中注定,请相信她一定会给你惊喜。

感恩安康学院,带给我自信与情怀。我喜欢音乐,喜欢做有创意的事情。四年里,参加歌手大赛,健康活力大赛,书签设计比赛,职业技能大赛,每次都让我更加自信,而文传院学子的风采让我学会认真对待过程,淡然看待结果。四年成长,我越来越觉得生命该给我们的就一定会给,不要急,它会来。这种文传自信和情怀让我不曾在荣誉里骄傲自喜,也不曾在挫败里失去斗志。我们的班集体从五四红旗团支部到全省、全国百佳活力团支部,离不开学院领导、老师和每位学生的支持,而后来在文明班级答辩会上,当我和班长代表全班表示放弃的时候,我们觉得原来成就也可以换一种方式。大四了,所有老师的关怀和支持给予这个集体不断向上的生命力。可以看到,全班同学都顺利的走到自己想去的工作岗位,做自己人生的主人。

感怀安康学院,一路经历小确幸和小目标。进入大学,我们开始独自生活,最亲密的人是舍友,常常会想起几个女孩一起在周末去购物,聚餐或是绕着操场一圈一圈走,聊聊八卦谈谈未来,那时候的小美好就是一起去学习,一起冲向餐厅,一起大声笑……四年同窗,我们获得的不仅是友谊,更是陪伴,一起包饺子,一起拍视频,好像那个时候的快乐总是这么简单。在计财处担任学工助理也同样让我收获了不一样的情谊,这是像妈妈和姐姐一样的照顾,看到我考了好成绩,会比我还开心,这是除去文传院老师以外获得的新温暖。

记得刚到小南国,开始大学生涯,我希望自己无愧于心,于是认真学习、认真生活、认真工作,每一个阶段都踏实的走过去。最后的两年是时光飞逝的两年,还没来得及思考就要做选择,决定考公务员不算艰难,这是很早就确定的目标,现在回想,好像忘记了备考的艰辛。20171225日,我成为了一名预备党员,老师和组织的信任给了我更大的鼓励。在家备考,与自己作斗争,有时候也有放弃的念头,但告诉自己,没到最后,就要继续走下去。2018年的春天来的很快也过得很快,四月突然就到了,意味着我们也要准备毕业论文答辩。省考,开题报告答辩,西安市事业单位招考,论文修改,宝鸡市事业单位招考,论文答辩,这几件大事拉着我在几个城市来回跑,当我同时收到三个招考抛出的橄榄枝的时候,突然觉得一切都过去了。最后放弃了周至县和麟游县事业单位的工作,安心准备毕业和公务员面试。七月以光速来到我们面前,毕业典礼当我看见忙碌的沈菲老师,鼻子突然就酸了,我低着头怕别人看见,她还问我好像不开心,我记得自己说就是突然难过。一路成长,一路实现目标,我们亲爱的老师都是见证人。

走上工作岗位后,常常怀念在学校的日子,那个四季开花的南国小城,那个写满青春记忆的南国校园,都是我的青春财富。我的学弟学妹们,纪念青春需要我们的信念与自我,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并把它做好,不留遗憾就是在大学最好的事情。最后,依然想感谢每一位给过我教导和帮助的老师,同学,希望你们一切都好;感谢我的大学,希望你四季常美,蒸蒸日上。

我相信,后会有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