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文学与传媒学院分会组织教职工进行地域文化调研活动

发布人:wcy 发布日期:2016年11月21日 阅读次数:

为丰富教师课余生活、缓解工作压力、创造和谐的工作和生活氛围,工会文学与传媒学院分会于2016年11月19日组织全体教职工前往大同镇鲁家村民俗文化园进行地域文化调研。

19日上午9:30,文学与传媒学院工会全体教职工在校图书馆门前集合,乘坐校车前往鲁家村民俗文化园。经过40分钟的车程,大家到达了活动目的地。

鲁家村被称为安康的火龙小镇,是一个具有悠久历史的古老村落。鲁家村的火龙舞狮距今已有350多年的历史,时代在不断地发展,鲁家村人对火龙舞狮的热爱使这一民俗一代一代传承了下来。2015年,鲁家村的火龙被列入“陕西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鲁家村村民都擅长民俗表演,诸如锣鼓家什、舞龙耍狮、花鼓戏、眉户剧以及样板戏等都是行家里手,在南北二山,越河川道小有名气。除此之外,鲁家村的建筑和手工业方面也体现出了当地的传统文化。

在参观鲁家村民俗文化园的过程中,教师们体会到了当地民俗文化的魅力,也在紧张的工作之余放松了心情、陶冶了情操,加深了对安康地方民俗的了解。大家都纷纷表示,希望工会定期举行这样有意义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