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在离别时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09年06月11日 阅读次数:

6月9日下午4:30分,在09届毕业生即将离校之际,中文系学生党支部在2号教学楼2305教室隆重召开毕业生组织生活会。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闵小平,学工部部长郑树青,中文系主任戴承元,中文系党总支书记沈军,中文系党总支委员邹棠华和09届55名毕业生党员一起度过了这次特殊的组织生活会。组织生活会由邹棠华老师主持。

沈军老师在开始讲话中表示,这或许是09届毕业生党员在学校过的最后一次组织生活会,因此有特殊意义。他希望各位党员敞开心扉,谈谈自己在校期间的思想、学习收获,对中文系学生党建工作提出自己的意见和建议。他最后说:“系党总支希望你们并通过你们向全体毕业生转达,安康学院和中文系的大门永远为大家敞开,无论你们今后在哪里工作或学习,遇到什么问题和困难,学院和中文系都会给你们提供帮助,你们每取得一点成就,学院和中文系都会为你们自豪。也希望你们走出校园以后,关注学院的发展、关注中文系的发展,并能够自豪而骄傲得向人们介绍自己:我是安康学院中文系的毕业生。”

在为时一个半小时的组织生活会中,整个会场气氛热烈,各位领导和毕业生党员畅所欲言,使领导了解了学生党员的心声,毕业生党员交流了他们在校的学习生活经验,给在场的在校学生党员提供了借鉴。

王娟同学在介绍她的应聘经验的中谈到,她之所以能够从400多名应聘队伍中脱颖而出,最终成为凯悦大酒店招收的新职员之一,很重要的一点便是自己在学校能够合理规划自己的学习生活时间。她还鼓励在校大学生能够从事一些兼职工作,积累社会经验。李峰刚同学表示自己毕业后仍会以一个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在思想上,与党组织保持一致。在工作中,以身作则,起到模范带头作用,他最后说:“此别方知同窗情,青春年华总相忆,今日同窗分别道一声‘珍重’,明朝校友相逢贺一声‘成功’”。作为中文系第一个考上研究生的王国建同学也在会上同大家交流了他的经验,并感谢学校及系上在他考研期间给他的帮助和支持。

中文系学生党支部副书记刘双燕眼中噙满泪水激动的说,各位学兄学姐马上就毕业了,大家有很多的不舍,希望他们毕业后能找到满意的工作并把成功的捷报传回学校,同母校一起分享,希望各位学兄学姐毕业后常回母校看看。

郑树青老师对中文系党建工作及学生管理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赠给毕业生八个字“理想、学习、珍惜、机遇”,他希望大家树立远大理想,养成终身学习的好习惯,珍惜同学之情,把握机遇,再创辉煌。

戴承元老师在会上深情的对大家说:“你们无论走多远,飞多高,老师和母校永远是大家的精神家园。”他希望大家理清知识与实践的关系,让所学知识更好的为实践服务。

闵书记在总结讲话中对中文系举办的这次组织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并称赞这种形式很好。他说今天和各位党员深入交谈,通过这种活动,让师生增进了了解,对今后的教学和管理有一定的促进作用。他希望各位毕业生面临挑战,知难而上,把握机会,再创辉煌,为社会多做贡献。

最后,组织生活会在《明天会更好》的歌声中结束,火红的仲夏注定成为收获的季节,浪漫的夏天也注定成为离别的季节,09届毕业生也即将带上在学校的收获踏上新的征程,祝愿他们工作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