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与传媒学院开展“党建+雅室文化”推进活动:“寻找最美笔记,建设优良学风”――2016级优秀课堂笔记评选活动结果之一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18年11月19日 阅读次数:

文学与传媒学院自2016年起以党建+雅室文化活动为载体,启动全院范围内雅室创建工作,并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为有效拓宽载体,营造我院良好的舍风、班风、学风,全面提高我院学生学习的积极性。持续发挥我院党建+雅室文化建设在学风中的能效作用,促使广大学生将将学业水平提升同宿舍文化建设相结合,读书、学习、思考、实践有效结合,争做新时代学风建设的模范践行者,真正将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主题教育活动落到实处。我院于115日至16日期间在2016级、2017级、2018级各班开展了寻找最美笔记 建设优良学风”——文传学院优秀课堂笔记评选活动。

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我院评议小组经过层层筛选,最终在2016级、2017级、2018级各班评选出了一批优秀佳作。最终评选结果于我院爱中文微信公众平台展示。

 

    

 

(以上为文传学院2016级各班最美笔记人员名单)

笔记不仅可以记录学业学习内容,同样也可以写下对生活的感悟。通过本次优秀课堂笔记评选活动,我们发现身边有很多不忘初心的同学仍然坚持着记笔记、改错题、做注释,用不再稚嫩的笔画写下一如最初的真挚。上面的每个荧光的标记,每一个对勾和批语都印刻了奋斗的痕迹。写下的是笔记,留下的是纪念,镌刻的是崇高的知识。每一次翻阅,都是努力奋斗的收获!

加强学风建设一直是我院教学与管理工作的重要内容,此次优秀课堂笔记评选活动作为我院持续夯实学风质量、丰富学风建设内涵的重要载体之一,深受广大学生的欢迎。大家积极参与,营造了好读书、重课堂、记笔记、促学习的浓厚氛围。本次活动不仅为广大学生提供了展示自我的平台,而且也是一次相互学习的机会,以此来督促同学们认真学习,重视课堂笔记,学会在点滴中积累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