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秘书学专业2014级1班团支部被评为2016年全国高校“活力团支部”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17年01月03日 阅读次数:

近日,团中央学校部关于2016年秋季学期高校“活力团支部”创建遴选活动结果揭晓,我院秘书学专业2014级1班团支部在万余个参评团支部中脱颖而出,被评为全国高校“活力团支部”。

据悉,本次活动旨在贯彻落实《共青团中央改革方案》有关精神,深入实施高校基层团支部“活力提升”工程,活动面向全国各高校(含高职院校、民办高校、独立学院)的学生团支部(总支),包括班级、社团、活动项目、实验室、宿舍等各类学生团支部(总支)。经校内创建、省级遴选、网络投票、全国评选等环节,共评选出1000个团支部,陕西高校共36个团支部获此荣誉。

2016年,学校贯彻党中央群团工作会议精神,以实际行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群团组织要增强自我革新的勇气”的重要要求。围绕全团“凝聚青年、服务大局、当好桥梁、团要管团”四维工作格局,校团委提出“23461”工作布局,积极推动我校基层团支部建设,深入实施基层团支部“活力提升”工程,探索完善支部考核激励制度;推动“数字化共青团”建设,积极、主动占领网络思想教育新阵地。重心下移,基层团支部活力的增强,锻炼、拓展并提升了团支部团结青年、引导青年、服务青年的能力,强化了团员意识,促进了组织的凝聚力与战斗力。通过创建品牌、树立榜样,选树团支部和团支书典型,充分发挥示范作用,引领广大青年争做“六有”大学生。

文传院秘书学专业2014级1班团支部创建活动简介:

文传院秘书学专业2014级1班团支部是一支支部建设好,配合度高,学习风气浓厚,自立自强、生活态度积极向上,有奉献、讲团结、具有集体向心力和凝聚力的一支优秀团支部。团支部曾先后被团市委、校团委评为“五四红旗团支部”,2016年全省高校共青团“百佳活力团支部”,2016年全国高校“活力团支部”。

该班团支部在学院党总支的领导下,学院团总支的指导下开展工作。在实践活动中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举办正能量的主题教育活动。先后举办了《感恩铭记完美人生》的主题班会,感恩节,手工制作贺卡,用最简单的方式为老师送去祝福。举办志愿服务主题活动。学习先进模范的优秀事迹,树立榜样。举办“学习四进四信共筑华美中国梦”主题团日活动; “遇见饺子宴”包饺子活动,“相聚中秋夜”中秋茶话会活动及“约会在文庙”等系列活动的促进了同学们思考与学习,更真切的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不论是理论课程还是实践课程,同学们都积极配合,摄影作品与礼仪展示都令人眼前一亮。两年多的学习过程,涌现出了多位学习榜样,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学院奖学金及各个专业证书的获得都体现了优异的学习成绩。此外,班级同学积极参加各项比赛,主持人大赛、文学大奖赛、演讲比赛、秘书职业技能大赛等,都取得了较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