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韶华 脚踏实地—以学生干部队伍建设促学风建设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16年12月13日 阅读次数: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会议精神,引导学生珍惜韶华、脚踏实地,把远大抱负落实到实际行动中,以学生干部队伍整体素质的提升引领学生党建和学风建设。我院于2016年12月11日晚在1号教学楼6楼报告厅举办学生干部培训班系列讲座第二讲,党总支书记于咏梅参加了培训。本次讲座分别由辅导员邹棠华、沈菲担任主讲,邹棠华担任主持人。

邹棠华围绕“学生干部如何树立自己的威信”这一主题,从职位和自身两个方面切入,深度剖析,对学生干部提出十条具体要求,教育学生干部要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敢于担当、勇于创新,在具体的工作中以实际行动树立威信,使人信服。

沈菲以“仰望星空 脚踏实地”为主题,从学生干部素质要求、创新活动载体拓展活动形式两个方面进行讲解。带领学生干部学习习近平对青年学生寄语的“八字真经”和“十六字诀”,引导他们不忘初心,脚踏实地,在工作中培养强大的包容力和良好的凝聚力;以全国高校中的“三走”品牌活动为实例,引导学生干部在组织开展活动中可通过结合时尚文化、融合传统民俗、线上线下互动等方式拓展活动形式创新活动载体,提升活动质量、增强吸引力。

本次讲座两位主讲教师采取理论与实际相结合的形式,帮助学生干部们对照自身,查找出问题所在;同时教他们学习领会工作技巧,进一步明确今后的工作任务和方向,增强了学生干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