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与传媒学院关于举办第六届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决赛的通知

发布人:wcy 发布日期:2016年05月25日 阅读次数:

 

 

为加强应用型创新人才的培养,进一步引导和鼓励我系学生对专业技能的自主训练,不断提高专业实践能力,增强就业竞争力,根据《文学与传媒学院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安排》等文件精神,在校内教育见习的基础上,经学院研究决定举办第六届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决赛。为做好本次大赛的决赛组织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竞赛项目

本次竞赛分为提交手写说课稿与教案、说课、模拟授课、PPT展示、才艺表演五个环节,总分100分。

1.说课,占总分30%。要求在指定地点限时完成,超时扣分。

    2.模拟授课,占总分50%。要求在指定地点限时完成,超时扣分。

3.PPT展示。占总分10%,伴随授课过程完成。

4.结构化答辩。占总分10%

 

 

 

二、比赛时间、地点

时间:2016529日(周日)。

地点:10121014教室。

三、竞赛规程

1.说课,时间3分钟。

进入赛场后,选手直接进行说课。开始后2分钟,计时员提示一次,结束时计时员提示两次。超时扣分。

2.模拟授课,时间10分钟。

说课结束后,进入模拟授课环节。模拟授课开始后第9分钟计时员提示一次,结束时计时员提示两次。超时扣分。(所需教具均由选手自备)

3.PPT展示,伴随授课过程完成。

4.结构化答辩,时间2分钟。试讲结束之后,评委提问1-2个问题,以考察考生的综合素质

四、奖项设置

比赛设立一等奖4名、二等奖6名和三等奖10名。同时,设立单项奖5项,分别为最佳说课设计奖、最佳口语表达奖、最佳教师仪态奖、最佳课件制作奖、最佳板书奖。

五、颁奖典礼

决赛后设颁奖仪式,要求全体选手、评委、工作人员和部分观众参加,赛后集中宣布成绩,颁发奖状。

六、公开课表演

决赛结束后,由系部选取表现优秀的学生,开展公开课示范表演。

七、相关要求

为了鼓励学生在比赛中积极开展教学实践创新,特要求参赛学生的教学设计,不得借用和抄袭他人现成的教学方案。凡借用和抄袭他人教学方案者,一经发现,即取消比赛评奖资格。

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是我院为深化教师教育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进一步提升校园文化品位的创新性实践举措,对于切实做好本学期教育实习工作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希望各相关人员高度重视,全面做好大赛决赛工作的各项配合工作,确保本届届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决赛获得圆满成功。

 

                                 

                                文学与传媒学院

                           2016年5月10

  • 附件【竞赛规则.docx】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