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王国良到中文系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人:中文系 发布日期:2015年03月18日 阅读次数:

3月17日上午,校党委书记王国良带领组织部长胡波、办公室主任屈险峰、科技处副处长王刚到中文系调研指导工作。

中文系主任戴承元从中文系的发展历程、师资队伍建设、学科发展、专业建设、科研平台建设及服务地方文化建设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向王书记做了总体汇报。戴主任说中文系在35年的办学历程中有过光荣,但面临新形势、新要求,还有许多问题需要攻坚克难。

系总支书记李岩就学生管理、学风建设及学生就业工作的具体举措以及落实情况、落实效果向王书记做了汇报。

系副主任梁卫华向王书记汇报了中文系教学改革思路及取得的成果,并就学校具体管理工作提出建议。

在听取中文系领导班子的汇报后,王国良书记做了总结讲话。王书记说中文系经过35年的积淀,目前发展现状很好,教学、科研、管理思路清晰,很有特色,尤其是陕南民间文化研究中心的影响力非常大,对中文系的发展起到了很好的引领作用。王书记对中文系的学生管理工作的“三个深入”“以党建引领学风”的举措给与了充分肯定。王书记指出,2015年学校的发展方案很明确,希望认真逐条落实开学工作会议的三十八条,做到分工明确,措施得力。做好十三﹒五规划编制的前期调研工作,紧紧围绕十三﹒五期间的学校整体转型、服务地方、提升层次等任务做好规划编制工作。在教学管理中政策支持是根本,教师的理念是关键,理念决定行动,这方面要反复地讲,要深入人心。要关心老师的生活,增强主人翁意识,特别是要帮助青年教师尽快成长,担起重担。同时王书记表示,针对大家提出的问题,学校会做调研、列清单,尽快解决。

戴承元主任代表中文系表示,在学校转型时期,中文系领导班子及管理干部会认真落实校党委、行政的决策,努力提高执行力;全体教职员工会迎难而上,与时俱进。

副主任杨运庚因有课堂教学任务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