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云老师参加陕西省“外国文学学会年会”并作大会主题发言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14年04月21日 阅读次数:

2014年4月19-20日,我系外国文学与文学理论教研室主任、比较文学课程教师朱云参加了由陕西省外国文学学会主办、陕西理工学院承办的“陕西省外国文学学会年会既第十九届学术研讨会”。

本次学术研讨会,共有20所大学委派了教师、在读博士硕士和外国留学生与会,参会代表50余名,是近年来陕西省外国文学学会年会参会人员较多的一次,体现了陕西省外国文学学术研究蓬勃向上的发展态势。本次大会由大会主题发言、分组演讲和讨论三个环节组成,与会代表就外国当代作家作品研究、中外文学比较、中外作品的翻译、比较文学的跨学科研究等问题作了深入的交流。

朱云老师向大会提交了论文《论外国文学与中外文学比较》,针对外国文学研究过于注重学科自律,脱离中国现实和教学的倾向,提出了自己的看法。19日下午,根据大会安排,朱云老师以论文内容为主题做了大会主题发言,得到了与会学者的广泛关注,引起了大会热烈的讨论,拓展了我系外国文学研究在省内的影响。会后,来自西安外国语大学、西北大学、陕西师范大学、西安交通大学、青海民族大学、西北政法大学、长安大学、宝鸡文理学院、渭南师范学院、商洛学院的多位专家与朱云老师进行了交流。

通过参与本次大会,有助于了解当前外国文学研究的最新进展,确立我系外国文学研究的特点和发展方向,推进我系学科建设的整体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