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与传媒学院团总支举办第十三届主席团成员竞聘暨学生代表大会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18年09月27日 阅读次数:

9月25日晚19:30,文学与传媒学院团总支在2203教室成功举办了第十三届团总支、学生会主席团成员竞聘暨学生代表大会。文学与传媒学院党总支书记于咏梅,学工办主任、团总支书记沈菲出席本次大会。参加本次大会的还有文学与传媒学院第十三届团总支、学生会主席团候选人,第十二届团总支、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各部部长,2016、2017、2018级各班级学生代表。本次大会由彭天豪主持。

大会伊始,主持人介绍了各候选人基本信息,并宣读了竞聘大会规则。随后宣布大会正式开始。

参加竞聘的8位同学按照姓氏笔画排序依次结合PPT做了精彩的竞聘演讲。在演讲中介绍了自己的任职经历、工作思路及目标规划,他们自信的神情和笃定的姿态,展现出独特的个人风采。每一位竞聘者演讲结束后进行竞聘答辩,于咏梅根据候选人演讲内容对其进行提问,竞聘者均做出了精彩解答。演讲答辩环节结束后,学生代表按照规则统一进行了投票。

最后,沈菲对本次大会做出点评。她首先对本次大会给予肯定,随后围绕“学生干部应该具备怎样的工作能力”这一主题,从五个方面进行了阐述,提出了具体要求。第一,要具备阅读理解能力。一是学生干部要有学习和领会文件精神的能力。只有准确领会文件精神,才能够准确把握活动开展的具体方向,以避免出现原则性失误。二是学生干部要明确老师的工作要求,在此基础上理清工作思路,少做或不做无用功。第二,要具备执行能力。现在的工作任务重、要求高、时间紧,学生干部只有具备良好的执行力,才能在工作中把握住节奏,提高速度和质量。第三,要具备写作能力。学生工作中需要撰写的材料很多,每项材料的特点也不尽相同,学生干部要学会针对不同要求,认真撰写策划方案、总结汇报材料和新闻,同时在写作的过程中学会总结思考和提升。第四,要具备思考和创新的能力。在实践过程中,思考创新的基础和前提是克服惰性,即在学习及工作中要具有主动性。在常规性工作中要思考如何优化流程,在重点工作要思考如何推进有亮点有特色,在特色工作中要思考如何打造以形成品牌。第五,要具备语言表达能力。作为学生干部,在工作过程中如何根据工作内容和工作对象的不同,提升个人的语言表达能力,学会说话的艺术,非常值得重视。

大会最后,沈菲以“互相尊重,彼此坦诚”为结语,对同学们提出了期望,彼此共勉。在全体参会人员的掌声中,本次大会圆满结束。

(撰稿/党卓文 摄影/吕勃岐 审校/于咏梅 发布/沈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