旬阳城关初级中学校长向长峰应邀来我院作报告

发布人:文传学院 发布日期:2018年04月02日 阅读次数:

2018年3月30日,旬阳县城关第一初级中学校长、中学高级教师向长峰应邀来我院为汉语言文学专业2017级学生做了题为“在奋斗中成为最好的自己”的报告。这是创新创业教育课程行业专家讲座的一部分。报告会由文学与传媒学院副院长梁卫华主持,副院长杨运庚参会。

报告会开始之前,杨运庚为向长峰校长颁发了聘书,聘请其为安康学院语文学科教学论联合培养研究生导师。

在报告中,向校长从爱心、公平正义、责任感、师性尊严几个方面就成为一名优秀教师所必备的素质,思想价值观和行业责任做了生动深刻的讲述。向校长结合自己成长为著名教育工作者的经历以及他身边教师的真实真切的案例对从事基础教育工作的教师职业做了极好的诠释。他讲到作为一名教师,除了必备的知识素养之外,一颗热爱学生的心,对待不同学生的公平公正的态度,高度负责任的工作精神,对教师职业的理解和尊重是非常重要的,是为师之道。

报告最后,向长峰对学生们提出了殷切的期望,希望同学们在大学期间努力学习,打好基础,强健精神,完善人格,在奋斗中成为最好的自己。不辜负国家和父母的期望。

这是一次朴实而有深刻意义的报告。同学们全程听讲认真,对精彩部分不时给予热烈掌声。行业专家的讲座对树立学生正确价值观,积极奋进开拓未来有很大帮助。

(撰稿/ 审校/梁卫华 摄影/ 闫雪荣 发布/杨海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