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传学院师范技能训练社组织师范技能培训课

发布人:师范技能社 发布日期:2017年11月02日 阅读次数:

10月29日下午13点,文学与传媒学院师范技能训练社于在10号教学楼开展了第二次师范技能课程,指导老师钮绪纯和全体社员全程参与。本次课程的主要内容是介绍参加教师资格证考试时的相关事项:考试大纲、题型分析以及网络资源利用问题。

钮绪纯老师为课程的开展做了指导,教学助理张雯燕作为本次课程主讲,结合自身经历,向同学们介绍了教师资格证考试科目:《综合素质》、《语文学科知识与教学能力》和《教育知识能力》,其中《教育知识与能力》知识最为庞杂,它包括了教育学、心理学、教育心理学,并强调在学习本课程过程中必须有框架、有条理、有重点的去进行学习、背诵。在现今网络资源发达的条件下,不要只拘泥于课本,对网络资源要善加利用,例如:微信公众号、微博、相关APP、网络视频课等。

在自我展示环节里,社员们围绕“谈谈自己印象中最深刻的人和事”主题纷纷上台,踊跃发言,在轻松愉悦的氛围里完成了交流,得到了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