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与传媒学院举办赴境外交换生学习经历分享报告会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17年03月07日 阅读次数:

2017年3月3日,我院与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在1号楼6楼报告厅联合举办了“开放交流 互学共进——文学与传媒学院赴境外交换生学习经历分享报告会”。本次报告会上我院3名参加短期培训学习项目的学生应邀分享赴外培训的经验和体会。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崔晓明、文传学院党总支书记于咏梅、副院长梁卫华、杨运庚、国际处李泊霖、文传学院全体辅导员出席了本次会议。来自韩国的交换生、喀麦隆留学生及我院2016级全体学生也参加了报告会。会议由梁卫华主持。

梁卫华首先介绍了我院近三年来学生赴外交流学习的基本情况,希望能通过本次活动给全院学生搭建学习和交流的平台,进一步拓展视野,更好地规划大学学习生活。

崔晓明随后介绍了我校赴外学习交流项目情况。李泊霖老师为在场学生详细讲解了相关政策及资格申请的具体流程。

赴韩国庆星大学短期交流的学生代表赵文英和陈则禧分别从学习和生活两个方面跟大家分享了她们的经历和体会。赴泰国参加汉语志愿者项目的学生代表杨欢欢从执教校园环境、授课方式、课余生活等方面细致讲述了自己的经验和体会。

互动环节中,在场学生围绕赴境外留学、短期交流注意事项等问题同国际处老师以及交换生代表进行了交流,现场气氛热烈。

最后,于咏梅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她表示,本着“开放交流 互学共进”的原则,对我院学生出国留学、赴境外交流表示最大的支持,今后还将根据学生需求继续组织相关交流活动,鼓励同学们开拓眼界,合理规划自己的人生。同时对文传学院下一步如何推进课内外一体化提出了具体措施,她表示要着力完善第二课堂育人体系,按照“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要求,结合实际做好“第二张课表”,服务于学生的成人成才。希望全体同学服从管理,积极参与,在课外实践锻炼中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能力,成为具有核心竞争力的全面发展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