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与传媒学院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16年12月23日 阅读次数:

2016年12月7日至8日,党中央召开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我院团总支积极响应校团委“在基层团组织推进学习”的具体要求,围绕会议主题和习近平讲话精神,结合习近平对青年学生的“六有”要求,于12月22日19:30在1016教室组织开展了“仰望星空·脚踏实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主题团日活动。校团委副书记李光梓、文传学院团总支书记沈菲参加了本次活动,汉语言文学2016级2班团支书吴佳昊担任主持。

大会伊始,全体起立齐唱团歌。随后,汉语言文学2016级2班全体团员集体观看了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的新闻视频。沈菲以图解方式带领同学们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主要内容,回顾了习近平对青年学生的殷切寄语。学生干部代表和学生代表结合自身的学习理解阐述个人感悟,同时对照“六有大学生”的具体要求,结合本学期的实际表现,进行了PPT汇报展示。

最后,团委副书记李光梓从意识形态领域的博弈、习近平近年来讲话的核心精神要旨、青年人应该怎么做三个方面进行了总结发言。指出在校大学生应该加强学习,要认识自己的状态、分析世界的环境、提升自己的能力,放手一搏,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通过本次主题团日活动,团员青年们加深了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领悟,明确了身上肩负的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会不断鞭策自己,为成为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六有大学生而不断奋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