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系风华诗社成功举办"风华颂,端午情"主题诗词朗诵比赛

发布人:zwx 发布日期:2015年06月25日 阅读次数:

2015年6月16日晚19:30在安康学院江南大礼堂,由安康学院中文系风华诗社主办、安康市诗词学会协办的“风华颂,端午情”大型诗词朗诵比赛在江南校区大礼堂成功举办。这是中文系风华诗社第一次举办的大型竞赛活动。本次比赛特邀诗社特聘指导老师田尔斯老先生,安康市诗词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李波、风华诗社指导老师郑继猛、中文系周龙田、赵桃等老师出席并担任评委。

社团指导老师郑继猛在大赛开幕式上致辞,他代表安康学院中文系对安康市诗词学会及关心支持诗社发展的校内外各界人士表示感谢,希望诗社的同学们通过竞赛和平时的练笔不断提高自身的诗词创作和鉴赏能力,并预祝本次诗词朗诵比赛圆满成功。

参赛选手都以饱满的热情和认真的态度完成了本次诗词朗诵比赛。诗词风雅,韵味十足,既体现了历史的厚重,又展现了诗词的魅力,也传承了文明,为同学们营造了一个诵诗、品诗、作诗的氛围。诗词学会的友情文艺演出活跃了紧张的比赛氛围。选手们经过激烈的角逐,中文系的高诚、张佳敏组荣获一等奖,政史系陈书伟、王艺娜、邢森、苗雪组合,陈佳瑶、陈曼组合荣获二等奖,樊晶晶等三组同学获得三等奖,白文浩等三组同学获得优秀奖。

此次“风华颂,端午情”诗词朗诵比赛取得了圆满成功。本次活动既是我校诗词爱好者的交流提升活动,也使现场的观众享受了一次诗词的视听盛宴,激发了同学们诗词创作的热情,受到学校师生及社会各界嘉宾代表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