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留学生及学校外教赴旬阳城关一中开展语言交流活动

发布人:文传院 发布日期:2016年12月23日 阅读次数:

为促进留学生语言教学,丰富汉语学习素材,提高语言学习成效,同时也为基层中学学生提供英语学习交流机会,应旬阳县城关一中邀请,在教务处、国际处和文传院共同组织下,2016年12月21日,由文传院副院长梁卫华、国际处李泊霖、文传院艾全霞、美籍外教Frank及两名非洲留学生一行来到旬阳县城关一中开展语言交流活动。同时也看望了包括文传院四名学生在内的我校十四名在该校参加教育实习的学生。

外教和留学生首先来到教室,Flanc首先为学生们上了一节生动有趣的口语交际课,来自喀麦隆的留学生陈力(中文名)和阿力科斯(音译)和学生以所在国家和地区的风土人情及自然景观为内容进行了热情活泼的互动,引起了中学生们极大兴趣,整过过程充满和谐友好的气氛。外教和留学生们也感受到中国学生的积极向上、聪明好学的特点,不时对他们竖起大拇指。

下课后,在学校操场上,学生们围着外教和留学生,和他们进行口语会话交流,中学生们显示出的自信、礼貌和对英语学习的热情给我们随行老师留下了深刻印象。

在和校长向长峰、副校长祝世瑞的座谈中我们了解到:旬阳城关一中确立的人才培养理念是“社会精英、模范公民”,因此从基础教育阶段就开始规划学生未来成长目标,非常重视学生的对外开放意识,注重培养学生的国际视野和跨文化交际能力。类似于这种外教进校园活动他们已经坚持了八年,今后还将继续开展下去。向校长也表示希望文学与传媒学院能够和他们加强这方面的合作与交流。

在开展文化交流活动的同时,梁卫华一行也看望了在该校进行教育实习的学生。学生们对旬阳城关一中寄予很高的评价,认为在此实习对自己锻炼提高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