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系2014年感恩教育系列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14年12月30日 阅读次数:

2014年11月至12月中旬,我系团总支在校团委的统一安排下,结合我系实际情况,开展了“心怀感恩,温暖你我”2014年感恩教育系列活动。

此次活动旨在引导我系2014级新生体悟父母养育之恩、老师授业之恩、朋友关怀之恩,帮助他们树立感恩意识和责任意识。中文系团总支指导2014级各班开展了“心怀感恩,温暖你我”主题班会、“心怀感恩,与爱同行”演讲比赛、“爱在左,感恩在右”征文比赛、“温暖你我,让爱无限扩大”感恩践行、“简· 爱”随手拍等系列活动。在活动过程中,各班团支部积极筹备,密切配合,同学们热情参与,在12月17日学院团委举办的感恩演讲暨征文比赛中,我系2014级新生曹征同学荣获演讲三等奖、黄瑶、高志蒙、张新、王鑫同学分别获得征文二、三等奖及优秀奖。

山感恩地,方成其高峻;海感恩溪,方成其博大;天感恩鸟,方成其壮阔。感恩,为天下大德。此次感恩教育系列活动的顺利开展,使同学们了解应怀着一颗感恩之心,感谢父母,感念恩师,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为他们的大学学习生活指明一条正确的道路,力争使每一位同学成为一名符合时代发展要求的德才兼备的高素质大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