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系语言文字社成功举办第二届汉字听写大赛

发布人:zwx 发布日期:2014年11月10日 阅读次数:

为传承汉字文化,提高汉字书写能力,安康学院中文系语言文字社于11月7日下午在2403教室举办了第二届汉字听写大赛。中文系主任戴承元教授、著名作家李春平教授、社团指导老师余珊出席了此次活动。

比赛现场气氛紧张活泼,参赛选手按序上台书写,答错一次即淘汰。进入决赛的十五名选手文字功底扎实,竞争激烈,最终进行附加赛方才决出名次。任婷等六名同学获得优胜。在比赛过程中,现场观众也被紧张激烈的氛围所感染,积极参与,气氛热烈。

通过本次比赛不难看出,现代传媒技术的广泛应用,对当代大学生的汉字书写能力的影响明显,在键盘化的今天,要如何才能杜绝“提笔忘字”的社会现象,这需要我们共同思考并为之努力。希望通过这类活动引起大家对汉字的重视,寻找对中华传统文化的热情,提高汉字书写记忆能力,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提升大学生的综合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