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传学院举办“师范专业认证背景下教学大纲编写”教学沙龙活动

发布人:文传学院 发布日期:2020年10月30日 阅读次数:

实现新版教学大纲的高质量编写10月28日下午,文传学院组织全体教师在江南校区2310室开展了“师范专业认证背景下课程教学大纲编写方法研讨教学沙龙活动活动由汉语言文学系主任李婷主持,副院长朱云出席了本次活动,教务处副处长付争方对本次活动进行了全程指导。


朱云副院长在活动之前结合师范专业认证,再次强调了新版教学大纲编写的意义,希望本次教学沙龙在总结前期大纲编写经验的基础上,凝练出几条格式规范,以为后续大纲编写提供指导和参考。

接下来,参会教师围绕赵桃老师已经编写完成的新版《现代汉语》教学大纲,就课程目标凝练、课程思政设置和自主学习任务安排展开了热烈讨论。教师们一致认为新版《现代汉语》教学大纲结合人才培养目标凝练课程目标,有效落实了课程在人才培养方案中的具体任务;结合课程内容,凝练课程思政目标,实现了课程内容和思政的有效融合;为学生提供丰富的课程拓展资源,较好地完成了自主学习任务安排。教学沙龙中,参会教师还围绕课程简介、教学方法、课程目标与毕业要求对接、前预习与课后巩固任务安排等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

活动最后,付争方处长进行了总结。他肯定了本次教学沙龙的意义,重点强调了新版大纲编写与人才培养方案对接的重要性,解释了课程目标与人才培养目标、毕业要求的对应关系以及自主学习任务的设置等问题,鼓励大家将OBE和持续改进理念贯穿新版教学大纲编写的始终。

通过本次教学沙龙,全体参会教师对新版教学大纲编写的意义和方法有了更明确的认识。后续,文传学院将把本次教学沙龙活动的讨论结果总结成几条大纲编写指导建议。

 

                       撰稿/李婷  审核/朱云   摄影/孙露露   发布/崔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