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瀛湖》杂志简介

发布人:文传学院 发布日期:2020年12月24日 阅读次数:

杂志简介:

   《瀛湖》杂志是安康学院宣传部主管、安康学院主办,李春平作家主编的文学季刊。刊物以地方景点为名,编委力量雄厚。每期80页码,每年四期,自办发行。

    2011年办刊以来,《瀛湖》一直秉承社会主义办刊方向,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始终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杂志辟有名作欣赏、思想苇草、小说佳苑、散文短章、等主要栏目;文传学院“周周练”作品辑、诗词拾粹、地域风情等特色栏目。坚持科学性,多元化的办刊取向,发表了一大批具有一定水准的文学作品,为广大写作爱好者提供了创作平台。目前,《瀛湖》紧随学校转型发展提质升级的战略步伐,不断开拓创新,更好地服务于人才培养,服务于以全校师生为主体的广大文学爱好者,赢得了良好声誉,社会影响力不断提高。

 

办刊宗旨:

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捕捉当代大学生的思想动态,展示大学生的文学创作成果,激发大学生的创作热情和创业激情,传播和发掘安康地域文化。

 

栏目简介:

名作欣赏代表作品《可可西柠檬》  

我们会挑选具有思想性、艺术性和写作技巧性的短篇小说,来启发自我,反思生活。

思想苇草代表作品《我们始终是自由的》  

挑选文笔优美、有思想深度的散文刊登,也可为优秀的杂文作品。记录个人情感或心路历程,阐述人生理想。

小说佳苑代表作品《迷失》  

小说故事生动,情节曲折,寓意深刻,可阅读性强,是最具写作挑战性,最能折射文学魅力的文体。

散文短章代表作品《小南国杂记》  

散文以其行云流水、酣畅淋漓般的文笔,抒情致意,为读者带来美的享受。

文传学院“周周练”作品辑代表作品《轻问寒冬》  

文传学子日常练笔,以文字表现内心的波澜壮阔,细腻深情,展现语言的魅力。

诗词拾粹代表作品《周末晚上——献给漂泊在城市独居的老乡们》  

选登有意境、有蕴含的古体或现代诗歌佳作,承继传统文化精髓,展现诗意的世界。

地域风情代表作品《带着体温走进蜀河古镇》  让广大读者了解不同地域的民俗风情和文化景致,给心灵洗涤和净化的时空之旅。

 

组委会组成名单:

主任:胡波

副主任:戴承元 鲁延安

主编:李春平

副主编:梁卫华 芦伟

编委:(以姓氏笔画为序)李春平 李景林 朱云 芦伟 杨明贵 周龙田 侯红艳 梁卫华 曹刚 崔有第 崔德全 鲁延安 韩文霞 戴承元

编辑部主任:韩文霞

编辑:赵华(见习) 常畅畅(见习) 雷丰源(见习) 赵研(见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