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安康学院“我的家风故事”征文活动的通知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16日 阅读次数: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重要论述,促使党员干部从优秀家风家训中汲取正能量,弘扬修身治家、向善向上、勤政廉政的传统美德,根据学校党委《关于印发〈安康学院优秀家风家训宣传教育活动工作方案〉的通知》(校党发〔202133号)要求,将于6月中旬举办安康学院我的家风故事征文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加对象

学校全体师生

二、主办单位

纪委综合室、文学与传媒学院

三、承办单位

文学创作社、国学读书社

四、征文要求

1.主题要求

孟子曾言:“养身莫善于寡欲”;刘备曾言:“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唐太宗曾言:“奉先思孝,处下思恭;倾己勤劳,以行德义”。良好的家风建设为古代圣贤的成功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请以我的家风故事为征文主题,围绕家风、家规、家教、家训,结合自身,谈谈与自己有关的家风故事。本次活动作品必须原创,一人一稿,严禁抄袭,文责自负。

2.体裁要求

散文、杂文 、随笔、小说。

3.字数要求

杂文和随笔不限字数,散文1000字以上、小说1500字以上。

五、征文评奖细则

1.本次征文由安康学院文学社进行初审,复审由安康学院李春平教授组建审稿团队,拟定最终获奖名单。

2.参赛作者在投稿时需将文件名设置为:体裁+作品名称+姓名。如:小说+《家风》+忽培元。在作品末尾标注作者姓名、所在院系、年级班级、QQ号以及联系电话。

3.征文作品按质量评选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9名,优秀奖20名。

4.本次活动对获奖作者发放荣誉证书。

六、投稿方式以及投稿邮箱

线上征文方式:参赛者加入征文赛区群,稿件须用Word格式,采用电子邮件以附件形式投稿。

投稿邮箱:2725180905@qq.com

赛区群号:752274740

七、征文流程

征稿时间:615日—915日(当晚8点截稿)

初审时间:916日—919

复审时间:920日—925

获奖名单公布时间:927



 

                              纪委综合室 文学与传媒学院

                              2021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