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传学子在“慧文杯”第十二届全国商务秘书职业技能大赛中再创佳绩

发布人:文传学院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29日 阅读次数:


    2022年11月19日,由中国对外贸易经济合作企业协会主办,金陵科技学院和全国商务秘书与行政助理专家委员会承办,中国对外贸易经济合作企业协会全国外经贸从业人员考试中心协办的慧文杯”第十二届全国商务秘书职业技能大赛顺利举行。



按照疫情常态化管控要求,本次大赛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举行,必选赛项为秘书综合事务处理和秘书工作情景剧展示、实境秘书工作处理三部分,大赛设团体奖和优秀指导教师奖。经过一天紧张的比赛,我校文学与传媒学院秘书学专业唐磊、郭杨、周佳佳、赵雅欣四位同学组成的参赛队获大赛团体三等奖。指导老师况汉英、邸玲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据悉,在此次大赛中,来自全国23个省、市、自治区的155支代表队相聚“云”端,同台竞技。该项赛事成为国内秘书学专业连续举办时间最长、届数最多、规横最大、影响力持续增长的全国性秘书专业大学生职业技能竞赛。



   大赛备赛过程中,文学与传媒学院领导对此十分重视,在领导和老师们的认真指导下,学生团队克服疫情防控的种种困难,达到了预期目标,展现了秘书学子的专业水平和考察了秘书学子的知识能力,同时反映了我校在秘书学专业人才培养方面取得的成效。

撰稿/周佳佳(学生)  摄影/刘诚(学生) 审核/杨海蓉  发布/崔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