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传学院网络与新媒体专业教师参加“第二届区域媒体融合发展及全媒体创新型人才培养研讨会”

发布人:文传学院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25日 阅读次数:


 

1123日,“第二届区域媒体融合发展及全媒体创新型人才培养研讨会”在陕西理工大学召开。本次会议由陕西理工大学文学院承办,特邀西安交通大学媒体融合研究的首席学者、中国新闻奖获奖者等业界精英,以及政府部门、媒体机构、文化产业、高等教育等领域的行业专家进行探讨。文传学院网络与新媒体专业教师崔瑜、王薇薇、罗相如等采用线上方式参加了会议。



会议开始由西安交通大学新闻与新媒体学院副院长张宏邦做专题报告,围绕县级融媒体基层治理现代化的话题进行了深入探讨,详细讲述了县级融媒体基层治理现代化的历史经验与未来挑战。随后,三秦都市报社副社长姬娜围绕全媒体传播实践与探索进行了专题报告,以自身行业经验为例探讨了推进全媒体传播实践的方式与构想。最后,针对本次人才培养研讨会的主题进行了专题研讨活动,参会人员积极发言,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深入的探讨。



本次研讨会的内容丰富实用,注重理论与示例、个案相结合,帮助参会教师拓宽了教学视野和思维,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了学习、研究和创新的重要性,同时提升了自身的业务水平,对未来的教育工作开展提供了很好的指导和经验。

 

撰稿/图片提供/罗相如  审核/谭诗民  发布/崔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