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传学院召开第六期学生干部培训暨工作交流会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16日 阅读次数:


2021915日下午1700,文学与传媒学院第六期学生干部培训暨工作交流会在10号教学楼1028召开。出席此次会议的有院团总支书记彭潇、各年级班团干部以及文学与传媒学院第16届团总支、学生分会全体成员。会议由我院学生分会执行主席康怡帆主持。





主持人介绍了文学与传媒学院学生分会是在院党总支领导下、团总支指导下的全院系学生群众性组织,自成立以来,紧密围绕学院中心工作,以促进广大同学全面成长成才为目标,以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为载体,为文学与传媒学院广大学生的生活发展提供了切实有效的服务。

团总支副书记苏圆简要介绍了团总支的主要职能,之后从角色定位、职能职责等角度对团总支下设的组织部、宣传部、学科实践部、青年志愿者服务队这四个部门分别向预加盟的新生作了介绍。



康怡帆、王珂欣、范璐分别介绍了学生分会下设机构。秘书部作为学生会的枢纽部门,要积极配合参与各部门的活动,了解各方面的工作信息;生活纪律部以同学们的宿舍为依托,主要以常规工作和部门活动为主,包括定期的宿舍检查,不定期的宿舍抽查等;文体部是积极、活泼、有效的开展各项学院文艺活动和体育活动的职能部门;学习部是一个服务于全院工作的集知识性、联络性、服务性于一体的部门,致力于为同学们提供一个展现自我风采,展示学习成果的舞台。

彭潇老师对学生干部的评选规则和考核管理办法做出解释,她提出,学生干部要恪守学生本分,带头遵守规章制度,以身作则,发挥学生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要践行“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助力学习成长,解决实际困难;要勤勉做事,切忌形式主义和表面文章;要营造平等氛围,互帮互助,切忌以“官”自居,追求头衔;要摒弃庸俗习气,努力建设充满朝气、干净纯粹的组织文化。

通过本次培训交流,使我院的学生干部对今后的工作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明确了定位,增强了责任感和使命感,使学生干部在政治素质、道德素质和心理素质等方面有了更深的认识和进一步提高,对文传学院未来的发展和建设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

 

(撰稿/刘欣怡  摄影/叶银环 刘诚    审核/杨海蓉  发布/薛涛)